歌詞的分段是有意義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夢中似乎夢到了凌肖要出新卡片,而且她也拿到了!女人一早醒來異常興奮,也不知這夢境是真是假,之前有幾次做預知夢的經驗後,基本上沒多久之後都會得到應驗。

這跟遊戲女主角的能力好像也有點像?

她想起上次脖子癢似乎是第一份工作的時候,那時似乎是在工作上覺得不平衡,每天都將內心的想法在心裡說給自己聽,腳上的濕疹或許跟這次過敏一樣,都是自己情緒爆發帶來的不舒服吧?

想到這件事,女人便覺得無精打采,滿腦子負面的想法,到了公司之後用精油擴香才覺得心情有好一點,再看了看遊戲裡的凌肖才又振作了起來。

凌肖看她猶豫了一陣子,終於下定決心報名了以往每年都會參加的進修課程,之前顧慮到兩個貓小孩在家沒有人幫忙照顧,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報名,後來拜託朋友能不能幫忙照顧幾天,所幸對方很快就答應了。

「妳看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」他在屏幕的那頭嘴角微揚的說。

突然她的同事從外頭進來便喊著:「怎麼大太陽的突然下起雨了?」

下午她那個招人煩的同事又在鬧她,女人厭煩的懟了回去,對方瞬間啞口無言,凌肖那是一個開心,瞬間就下起了大雨。

女人那邊的世界整個下午一下晴一下雨,讓她想起了凌肖在太太們的圈子有個「皮卡肖」的愛稱。

「那種東西哪裡像我了?如果我是皮卡丘,那你是什麼?」他皺著眉,一臉嫌棄。

女人想了想,想到女主都是用兔子做形象,突然想到一個廣告,調皮回說:「我就是兔子,是你的勁量電池!」

凌肖聽到後忍不住面紅耳赤,這女人把自己當成電池也太可愛了點……

她那邊的世界瞬間下起了大雨,甚至開始打雷。

今天晚上是她和同學約好團體練習天使靈氣的日子,看她練習過程中忍不住直掉眼淚,凌肖就待在一旁安靜地陪著她。

她說天使一直在安慰她,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彆扭,就算生氣也很快就原諒了別人。

看著她這個樣子,凌肖這才了解自己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,他們兩個在某些方面而言有過相同的遭遇和心情,偏偏這是他最不想回想的過去。

他不想被那種情緒勾起過往的回憶,為了轉移注意力,凌肖先去打了一輪遊戲,然後又出門去了Livehouse,可是今天樂隊的演出曲目也了無新趣,去買了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,習慣將兩罐混在一起後喝的凌肖發現女人正看著Bill上關於他過往的劇情。

他眼神突然冷了下來,手裡捏扁了鋁罐,天空突然響起了悶雷。

女人認真的想了解他,想接近他的心,但他並不想讓她知道過去的自己。

她看完並沒有說話,只是沉思了許久後笑說:「跟我真像......寶藏男孩啊?真巧,我的天賦就是挖寶喔!」

雙手插在口袋,轉身正想要走開的凌肖,聽她這麼一說瞬間轉過身,琥珀色的眼眸也隨之明亮起來。

她…不在意嗎?他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失敗的實驗品,就算絢爛一時,最後也會……

黑夜銀河突然出現趴在他頭上。

她不是說過了嗎?她喜歡你,不管過去怎麼樣,現在她很喜歡你喔~

屋外又下起了綿綿細雨,女人下樓去洗澡前放著一首歌,是大泫唱的《靜悄悄》。

 

最想要看到 是你的微笑

在我的眼中 你是最好

 

肉麻的調調 你不會知道 我愛的靜悄悄

我該怎麼往下聊 全都怪我太膽小

只會看著你傻笑 怎麼辦才好

 

可我真的沒想到 你把我擁入懷抱

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 只剩心跳的聲音

 

堅定了我愛你的決心 此刻你就是唯一

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 不敢用力的呼吸

因為我害怕這是夢境 不小心會驚醒

 

他知道她只對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認真,如同他對自己的喜好一般。

她知道他的玩世不恭只是隱藏自己不安的一種方式,如同她的佛系理論一般。

女人知道他不見得能夠永遠留在自己身邊,只能當下認真一秒便是一秒,看著桌布上的凌肖與遊戲女主CG圖,她的心裡微微的酸疼,因為她並不存在於他的世界裡,他也只存在她的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abelle 的頭像
    Isabelle

    Isabelle的奇幻世界與修行之旅

   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