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情路每個人都不同,請多包涵,畢竟這是個人真實經歷,只當心情抒發。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凌肖發現今天女人格外忙碌,早上先是帶著貓去打預防針,中午去外面吃了個早午餐,接著跑去超市補貨打算晚上煮飯,他忍不住藉著遊戲的進度發訊息邀她晚上來看他表演,結果她回信回的也太公式化了!
「知道了,我再改。票收到了。」這算什麼回答?凌肖皺著眉,臉上盡是嫌棄。
「不會真的生氣了吧⋯⋯」他突然擔憂了起來,女人平時不太生氣,一生氣就成了悶葫蘆,兩人剛相處不久,也還不太會跟他透露心事,要是……
正當他開始無限小劇場的時候,女人開了遊戲約他一起學習。
她剛帶著一堆採買的東西回家,想起好久沒有聽芳療課程了,而且明天要去朋友家練習按摩,她打起精神讓自己進入到學習模式,習慣性地打開遊戲,一進去便看到凌肖一直盯著她讓她有些不適應。
「算了,當作是為了獎勵吧!」然後她設了兩個半小時聽課兼摸魚。
凌肖看她嘴硬的模樣,心底還是忍不住樂開了花。
晚上她難得的煮了四菜一湯,可惜自己一個人吃不完,只好把剩下的菜冰進冰箱。
凌肖每天看她一個人拿東西上下樓,其實有點心疼,一年前的車禍讓女人落下點病根,左手脫臼過的地方還得定時去讓人推拿撥筋才能舒服點。
如果他能在她身邊就好了……
「沒關係的,這就像遠距離戀愛吧!我會把自己照顧好的~」像是感覺到他的想法,女人手指隔著屏幕摸摸他的頭,當然凌肖還是很排斥被當小孩的。
凌肖見女人心情沒有不好之後,回頭看了看那些關於她的故事圖鑑,突然有點疑惑。
「喂!那個黑夜……什麼的?」
黑夜銀河。小獨角獸碰的一聲出現後趴在他肩上。
「這些要解鎖有什麼條件嗎?」
要她主動想起來而已。
「我知道這些事她會知道嗎?」
不會,你是透過我們去讀取她過去的記憶的,頂多是個旁觀者。
「嗯……倒還挺符合我的角色設定的。」
突然,女人似乎想到了什麼,一個圖鑑就這麼打開了!
「『小狼狗』?這見鬼的是什麼劇情?」凌肖一臉不屑地問,但還是好奇的點了進去。
凌肖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個似乎是遊客中心門口的地方,女人……應該說是兩三年前的她,正在和一個男孩談話。
「我女朋友你不認識。」
「可是XXX我聽說她也有男朋友,那你是在幹嘛?當小狼狗?」
一堆雜亂的畫面透過氣泡框顯現給凌肖看。他挑眉看著,很明顯這男的就是在跟另外一個女生搞曖昧啊?這擺明了就是在說謊,想必女人心裡有數。
「你說這句話讓我很生氣!」男孩不高興地坐下,但女人其實早就忍很久了,今天忍不住口出惡言。
劍拔弩張的氣氛充斥在兩人之間,女人看起來很生氣,男孩也是一臉不高興甚至從頭到尾都不看她一眼。
「在我阿公過世的時候,是XXX一直陪在我身邊鼓勵我陪伴我。」
……那我呢?之前我那些的陪伴都不算嗎?她喉頭忍不住哽咽緊縮。
凌肖看女人一言不發,但所有的想法跟畫面透過一個氣泡框顯示出來。
「……我阿公過世的時候,我也很感謝你。」她手握拳,努力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,但男孩並沒有看她。
然後他們談論的那個女孩剛好下班來打卡了,男孩馬上殷勤地上前打招呼,但那女孩卻也臭著臉,不理男孩就開車走了。
凌肖轉頭看著女人發現她很冷靜,儘管充斥著憤怒,可是眼神卻是冷靜地觀察著那兩人的互動。
他在利用我!明明知道我喜歡他,拒絕我之後還願意答應我出來聊天?擺明是想刺激那個女生!
凌肖看著那一大串的憤怒氣泡框,又挑了挑眉。
「我到底該說你聰明還是說你傻?」
那是因為她曾經對他付出了所有的愛與關懷。
凌肖沉默了一下問:「那為什麼會變成那樣?」他沒談過戀愛,不懂。
慢慢挖掘吧!現在我們該離開了。
回到現在時空的凌肖,發現女人正在查小狼狗的意思,因為凌肖在遊戲中比起隔壁的小奶狗周棋洛,是被定義成小狼狗的角色,女人偏偏就喜歡這型的。
「當初罵他這句話,如今已經變成一種稱讚了?說他小狼狗還真是便宜他了,哼!」
……是誰曾經忿忿不平來著?凌肖手抱胸,毫不客氣地翻著白眼。
也罷,如今看來她已經放下了,凌肖用力揉了揉她的腦袋,儘管她感覺不到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abelle 的頭像
    Isabelle

    Isabelle的奇幻世界與修行之旅

   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